海巴夏·远峰蓝

cpdd,碳基生物不要

浅说说我对于“流浪者”的执念

  注意:内含大量情绪化个人化碎碎念

  是迟到很久很久的关于散散雷转风的想法以及对他的执念所来处

  一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


  难过早就难过完了,人也抽到了,我又恍惚想起了起始。

  一开始为什么喜欢他呢?

  他坏,他破碎,我老觉得他的毒舌后边儿藏着一滴眼泪。

  后面看见他被丢弃的原因,好家伙,真是因为一滴眼泪。

  当时(指很久以前,很多人讨厌他的时期)觉得他跟我好像。

  我们人格饱满,会哭会笑会生气,作为一个生命虽然懵懂但是完整。可是创造者不要这种完整。她们追寻另外的东西,于是我们被丢弃。

  于是我怀疑自己不完整。像缺了一块儿的拼图或者乐高拼装,自己乐呵呵觉得我好特别哦。殊不知操作者盯着我缓缓皱起眉头。

  其实我丑陋,我不配,我应该去死。

  散兵呢?散兵当时也这么绝望吗?我不知道。但是他强大又邪恶,像我向往的扭曲未来。

  ……离开这里,过的好些,撕下乖巧无害善良懵懂的皮。

  ……丢掉懦弱胆怯圣母没用的自己。

  变得强大,冷漠,变坏,变得不会被伤害、不会被丢下。

  那段时间我精神都稳定了不少,老在心里自言自语,会好起来的吧?不会再痛了吧?会变得不在意别人想法的吧?再也不会这么弱小了吧?以后不会被欺负了吧?以后都是我放弃别人而不是别人放弃我了吧?

  我吸吸鼻子,专注地看着自己的幻梦。

  我觉得在我的次元没人为我的存在而欣喜。我觉得他亦然。所以我好开心哦,因为他好像在说,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活下去,虽然有点痛苦吧,没关系,难免的。

  然后内鬼传出来雷转风。

  我难以置信伤心欲绝,到时就卸了原神不久后又自己灰溜溜下回来。花了我好几个小时。

  我想,假的吧。

  不久后实锤了。这次我倒是没冲动,呆呆地看着评论,隐隐有点预感,他是不是想开了?

  想开了,不恨影了,不纠结过去了,对“被抛弃”多多少少释然了。

  他拥抱新生去了,我愣愣地反应不过来。

  就剩我一个了。果然所有人都会忘了、淡了伤痛,长大、去拥抱未来。去释然去放下去“好好”过日子。

  只我一个。只我一个。

  只我一个还在被过往耽搁,永远留了一块儿灵魂给时间和伤疤。一年年长大。一年年失去灵魂,

  咬牙硬抗着“忘却”。残缺着。

  糟糕透了。

  只剩下我一个。

  不会好起来的,或者我死掉,变成软弱圆滑的另一个人。

  然后感叹

  ……原来真的没有人可以带着刺过一辈子啊。

  再然后剧情,我又开始哭。我又觉得他根本没有变得强大,全世界都讨厌他。好疼啊,有人去救他吗。我快窒息了。 

  那该死的共情再次出现。

  我是反派,我看不清英雄是谁,但我清楚英雄和民众都憎恶我。

  再再后,共情彻底消失了。

  真好,纳西妲对他真好。

  用同人里的话说,他有了“新妈妈”,温柔体贴,会对他好,会护着他,知道孩子心里在想什么,不会丢弃他。

  不会丢弃他。

  他进池子了,以后也许会和旅行者同行。

  在他那儿有人会为了他的存在而欣喜了啊。

  我边哭边抽他。

  到手了。

  他进尘歌壶了,有自己的房间,占一整座山峰,他说自己是过客,没事儿好感度上来就不是了。

  我小小声说,散散,你还喜欢这里吗?你还……期不期待有一个家呢?

  只要你不嫌弃的话,这里就是你的家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日子总会好起来的。

  他不用再担心被抛弃。没有人有资格拥有一阵风,所以没有人有资格抛弃他。

  他有了新名字,以后他就是新的人了,不用再每天每天被仇恨、痛苦折磨。

  真好。真好。

  自由地、清醒地飞翔吧,我的散散,现在的流浪者。

  你有落脚处,有锚,有不用被担心赶出去的、包容性极强的“家”。

  ……不需要再痛苦了。

  ……不要再难过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